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清华洁华幼儿园工作动员会召开

| 分类: 最新动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4月8日上午,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清华洁华幼儿园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庆红主持召开与幼儿园园长杨瑞清的见面沟通会,出席巡视幼儿园进驻动员会,对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于歆杰通报了本次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杨瑞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巡视办有关同志,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幼儿园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60余人列席会议。


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清华洁华幼儿园工作动员会召开

  许庆红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巡视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坚强保障。本次对幼儿园开展专项巡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真正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许庆红强调,幼儿园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层级,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努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难题。

  于歆杰指出,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幼儿园职能责任,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廉洁风险和不正之风,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

  杨瑞清表示,这次党委巡视组对幼儿园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对幼儿园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幼儿园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查摆问题,诚挚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以改促建,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巡视组将在幼儿园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2792272;专门邮政地址和巡视组驻地: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焊接馆313B房间(邮编100084);专门联系箱:本部园设在幼儿园小厅门口北侧墙角,双清苑分园设在一楼大厅楼梯角下方;专门电子邮箱:xsxf@tsinghua.edu.cn和专门联系二维码。巡视组工作日受理来电和来访的时间为8:00至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幼儿园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体教职工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