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寒假温馨提示

| 分类: 最新公告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一直以来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寒假即将开始,又值新春佳节,在此,我们恭祝各位家长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请家长关注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为: 121—217,218(周四)开学。
二、寒假期间幼儿生活、卫生及安全教育提示:
1合理安排幼儿一日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坚持午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注意用眼卫生,培养孩子良好的看书、画画姿势:眼与书本间距离保持30-35厘米,书与桌面应成30°-40°角度,看电视时应相距屏幕大于其对角线5-7倍,连续看书、画画、看电视、玩手机和电脑不超过30分钟。预防眼外伤,禁止孩子燃放烟花炮竹。
3培养良好口腔卫生习惯,餐后刷牙,进食糖果及粘性高的食物要及时刷牙,睡前要帮助监督孩子进行有效的刷牙。有龋齿需要治疗的孩子,请利用假期完成治疗。
4新春佳节,亲友团聚,切忌暴饮暴食和偏食,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养成按时进餐和自己进餐的良好习惯。超重及肥胖幼儿更应注意饭菜的营养均衡和适量
5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吃不洁食品,不吃街边小吃;少吃生冷及难以消化的食物。饭前便后注意用肥皂、流动水按六步洗手法洗手,防止“病从口入”。
6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的疫情通报,目前北京市已进入流感的高发期,感染性腹泻发病也有所上升。家长应尽量避免孩子与身体不适、发热的病人接触;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就医;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多饮白开水;尽量少去人多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室内清洁,通风良好;空气质量优良时,带孩子多到户外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7加强幼儿礼貌教育,外出旅游,走亲访友时,家长发挥自身榜样作用,教育幼儿遵守文明礼仪,爱护环境及公共设施,尊敬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8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幼儿安全教育,教给孩子一些安全自救、求救常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如:如何求助及报警;怎样对待陌生人来访;乱爬门窗的后果等;禁止孩子在野冰上滑冰或玩耍。
9凡离京、离境或有传染病接触史的儿童,返园前须自行居家观察一周(为了您的孩子及全体儿童的健康,请各位家长自觉遵守)。
218是小朋友们开学的日子,我们欢迎全体小朋友健康、快乐的按时返园。
清华洁华幼儿园
  2016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