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致家长一封信

| 分类: 最新公告

亲爱的家长朋友、小朋友们:
  卯兔迎春,新章启程。享受了愉快的寒假,新学期在向孩子们招手,可爱的宝贝即将踏上新的成长路途,清华幼教全体教职工用最坚实的臂膀,守护童年最美的风景,用热情与微笑迎接小朋友们快乐返园!开学时间:2023年2月13日(周一)。

  寒假期间,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生活与游戏,亲子关系更加密切。开学在即,请家长朋友和老师提前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幼儿缓解入园焦虑,支持孩子们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幼儿园生活,元气满满快乐返园。
1调整作息时间
假期的尾声,首先要帮助孩子逐步恢复规律的作息,早起早睡,按时午睡,有效链接幼儿园作息时间,支持孩子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开学。
2恢复饮食习惯
小朋友们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饭,少吃零食,多吃水果蔬菜。家长朋友们还要及时“放手”,让孩子独立完成吃饭、穿脱衣物等力所能及的事情,良好的自理能力也支持了幼儿自信心的绽放。
3加强身体锻炼
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每天坚持1-2小时的体育运动。坚持运动既能强健幼儿身体,又能提起幼儿的精气神。约上小伙伴,一起享受户外时光吧!
4共同准备物品
和孩子一起整理入园的小书包,并将孩子换洗衣物准备好带到幼儿园。体验准备物品的过程,孩子们也会迎来对新学期的期盼。
5及时增添衣物
早春时节,气温变化较大,请家长注意孩子穿衣,做好保暖工作。衣物要便于穿脱,避免孩子行动和如厕不方便。
6积极引导情绪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回忆假期见闻或者是假期中的有趣事、新鲜事,鼓励幼儿大胆讲述,激发他们盼望和老师、同伴共同分享的愿望。增加孩子开学后和小伙伴们交流的话题,更激发幼儿想回到幼儿园的积极情感。
7做好健康监测
开学前健康监测是渗透健康教育的良好契机。在定时观测体温、体征时,和幼儿一起观察、讨论、记录身体状况以及细微变化,还可以和孩子反思作息习惯、生活习惯、讨论解决办法。请家长朋友们坚持为幼儿监测体温,及时上报班级教师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感谢家长朋友们一如既往对幼儿园管理的尊重与支持!新学期,幼儿园继续落实北京市校园封闭化管理,请您继续配合幼儿园落实晨检、缺勤请假等制度,全方位做好幼儿园防疫工作。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我们把对未来美好的期许都转化为行动,2023年,我们家园协同用专业与爱心,许孩子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