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圆满完成首师大20名实习生来园实习的工作

| 分类: 最新动态
我园作为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于5月16日至6月3日圆满接待并完成了20名2015级实习生来园进行的保育教育实习。
在幼儿园的精心安排与班级实习指导教师的用心指导下,实习生们顺利地融入到严谨、求实、团结、向上、富有朝气且充满智慧的清华幼教团队中,探索理论与实践的切合点,领悟幼儿教育的内涵,感悟“为人师”的责任、美好与幸福。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在我园老师的指导下,全面深入地实践了班级幼儿保育、班级环境创设、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等内容,并参与了“促进幼儿自主性发展的区域游戏指导策略”专题观摩研讨。经过三周的用心学习和实践,实习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班级保教工作实施的主要目标、内容、流程、形式、策略等,领会了“尊重幼儿”、“关注个体差异”、“支持幼儿主动发展”等科学的教育理念在实际保教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与落实。总结中,实习生们真诚地表达:“此次实习,不仅增长的是我的专业知识,而且使我学习到了一种态度:一种工作的态度、一种对待孩子的态度,进一步发现了幼师职业的美好,发现了孩子的可爱,让我更加向往和热爱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本次实习为实习生将来步入社会、选择工作点燃了激情,使她们对未来职业生涯产生了美好的憧憬和目标。
我园作为北京市示范园,将继续积极发挥幼师实习基地的作用,为培育未来合格、优秀的幼师团队尽责尽力,同时带动自身骨干教师团队的有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