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召开“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总结会暨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 分类: 最新动态
 20151229日,北京市教委召开“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总结会暨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锋、学前教育处处长张小红及各区县教委负责人出席大会,参会的还有全市优秀园长代表、媒体代表1000余人。
大会在市教委《大爱无疆》专题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对北京市优秀园长和优秀教育活动获奖教师进行隆重表彰,我园杨瑞清园长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园长。
作为优秀园长代表,杨园长做了大会专题发言《坚守教育本真,践行“双幸福教育”理想》,深刻陈述了她对教育“本真”的理解和“清华幼教”所追求的教育价值与事业理想:“让教师享有教育幸福,让幼儿获得幸福教育”。杨园长高瞻远瞩的教育信念和激情洋溢的讲话与“清华幼教”和谐、研究、务实、创新的文化内涵,受到与会领导和园长们的高度认同,发言引发强烈反响,认为这是幼教人应该具有的价值追求与专业态度,听后令人倍受鼓舞!
北京市教委付主任讲话,对北京市近年幼教发展现状、目标和重点项目做了详实介绍,对学前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会还观看了2015年朝阳区“名师工程”学科教学特色展示系列活动,东城区、朝阳区、房山区、密云区教委副主任分别做工作汇报。
最后,张小红处长做大会总结发言,对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完成给予肯定,感谢各位园长对幼教事业的贡献与支持,并对三年行动计划二期工程充满信心。大会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