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举行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清华洁华幼儿园现场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2015年4月8日,我园举行“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清华洁华幼儿园现场活动”,北京市陈鹤琴研究会基地园和会员单位一行130余人参会。北京市陈鹤琴研究会理事长张铁道、资深幼教专家陈慧英、著名作家、教育专家柯小卫以及北京市陈鹤琴研究会的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我园陈赢老师带领大班孩子开展了体育活动“彩虹森林”,她机智幽默的教学智慧、游戏化的教学方法、给予孩子自主探索的空间,让孩子们真正在游戏中发展,在游戏中学习。教师轻松幽默,孩子乐学愿学,师幼互动融洽自如,她独特的教学魅力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的高度好评。
    活动第二环节:我园卓红老师交流分享大班主题案例《银杏树之恋》。从这个主题案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教师进行主题教学活动时巧妙地处理生成与预设的关系,深入观察、记录、分析、支持幼儿的活动,而幼儿之间的同伴学习也是该主题非常突出的地方。她深情并茂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专家评价“真正用心用情做教育”。
    活动第三环节:我园杨瑞清园长进行专题报告《清华幼教园本课程建构与发展》,全面详细阐述了我园园本课程建构的发展阶段和不同发展阶段的思路与特点,分享我园课程建构的核心与精华。杨园长高屋建瓴的发展思路和我园深厚扎实的课程建构受到专家和园长的高度评价。
    活动第四环节:著名作家、教育专家柯小卫老师进行专家讲座《陈鹤琴教学法——单元课程与游戏教学》。柯老师详细讲述了陈老课程论的核心内容,带我们重温陈老的活教育思想,对我们实践陈老思想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张铁道理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我园在园本课程建构方面深厚的理论积淀和扎实的实践积累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谈到洁华幼儿园的活动带给他一个启示,就是幼儿园优质幼教需要有好的管理、好的团队、好的课程,这几方面契合在一起,才会带给孩子快乐、幸福的成长和体验。陈鹤琴的教育思想和当年的实践与洁华幼儿园现在的实践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带给孩子全方位的、体验式的教育和学习。
陈赢老师带领大班幼儿开展体育活动“彩虹森林” 
 
孩子们玩得多开心
 杨瑞清园长专题报告《清华幼教园本课程建构与发展》
卓红老师交流分享主题案例《银杏树之恋》 
著名作家、教育专家柯小卫老师专家讲座《陈鹤琴教学法——单元课程与游戏教学》 
张铁道理事长总结发言 
参加与会人员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