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自主学习课题班开展一课多研的教研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2014年4月到6月,我园自主学习课题班开展一课多研的教研形式。精选一节教学活动通过反复的研讨修改观摩来完善教学活动本身,同时提升促进幼儿自主学习的教学策略。
 我园聂焄焄老师承担了一课多研任务,她围绕如何促进幼儿自主学习的核心精心设计活动,并根据课题组教师的建议结合自己的思考多次修改完善教学活动,给大家呈现出不同组织形式下幼儿自主学习的情况和现场活动的状态,使我们有机会从不同角度去了解究竟什么样的活动设计和组织更有助于幼儿的自主学习,给了课题组成员深刻的启发,形成很有价值的教学研讨活动。
 我园孙凌伟老师在聂焄焄老师前期教学活动的基础上,再次吸收课题组研讨的建议,经过自己细致的构思开展了科学活动《魔法瓶》。孙老师巧妙地将游戏化的形式贯穿于活动中,在活动材料、活动形式上较好地给予孩子自主探索的空间。
 教学活动完善的过程一定是一个不断修改、不断重新调整的过程。一课多研的教研形式可以促进教师团队围绕一个明确的目标,头脑风暴式的完善活动本身,既可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可以促进教师研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