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开展学习《指南》《教师专业标准》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指南》颁布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与实践《指南》精神,以《指南》来引导幼儿园实践的多种形式的活动。我园对此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了《指南》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
 第一个阶段:2013年6—9月期间,我园通过三次园本培训,对全园教师开展了普及《指南》学习活动,让每位教师了解《指南》的理念和方向,能够较为准确地把握《指南》的精髓并用以指导日常工作,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白了《指南》出台的背景和整体框架,了解了《指南》涵盖三个年龄段,五大领域的内容,并针对性地提出32条发展目标和87条教育建议。在培训过程中,年级组长还组织教师开展了《指南》学习心得体会和困惑解答,使教师能够进一步深入地理解《指南》、把握《指南》,这是对《指南》概况进行的普及性学习。
 第二个阶段:2013年10—11月,我园通过园级观摩、年级组观摩及对外接待三个平台,分别做教学观摩和评析活动来深化学习、实践《指南》,对教学活动从观念、目标的适宜性、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方向性的引导,增强运用《指南 》引导实践的意识和能力。
 第三个阶段:2013年11月29日,我园杨瑞清园长亲自主持了《指南》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学习研讨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全体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共计21人。会议开始,杨园长对“清华幼教”的教育理念、园本课程研究与实践及“优质幼教”进行回顾和阐述,之后,我园教研室主任边亚华、市骨干王桂红和四位年级主任李一、刘芳、刘丹和赵翠老师分别从各自工作中就如何对《指南》进行理解和运用做了针对性讲解,并提出下一步的落实《指南》的方案与建议。当天下午,李香月书记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做了详细解读,让大家对幼师职业标准有了更新更深入的理解。
我们深知, 专业学习和实践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我们希望早些行动起来,尽快取得成长与进步。
                                                                                                 

                                    学习《指南》园本培训
 
                                                                 
                                   以《指南》精神指导教学实践
 
                                                
                               学习《指南》《教师专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