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举办学习《指南》大型家长讲座

| 分类: 最新动态
2013年5月,我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爱华副教授做了一场题为《让每个孩子拥有最佳人生开端》大型家长讲座,为清华幼儿园的家长朋友宣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
        教育部正式颁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之后,一场遍及全国的学习活动陆续展开,每一位家长朋友和教育工作者都应该了解《指南》、学习《指南》、以《指南》引领自己的教育观念和教育行为。
     《指南》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个领域描述幼儿学习与发展,分别对3至4岁、4至5岁、5至6岁三个年龄段末期幼儿应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大致可以达到什么发展水平提出了合理期望。同时,针对当前学前教育普遍存在的困惑和误区,为广大家长和幼儿园教师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建议。
        刘爱华老师根据《指南》精神,在讲座中着重强调了生活和游戏对幼儿成长的教育价值,指出“拔苗助长”式超前教育和强化训练对孩子的危害;并指导成人不应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幼儿等先进教育理念,引导广大家长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