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清华附小 感受小学生生活

| 分类: 最新动态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升入小学的重要环节,提前让孩子了解小学生活有助于激发幼儿上学的热情,培养幼儿良好的心态适应小学环境。
        2011年5月18日,在我园教师和清华附小教师的精心组织下,我园大班幼儿参加了清华附小少先队入队活动并参观了校园环境。清华附小窦校长亲自在门口迎接小朋友们并和小朋友进行了亲切交流、欢迎小朋友们加入附小的队伍。
        清华附小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感受了小学哥哥姐姐加入少先队的入队仪式。当哥哥姐姐带上神圣的红领巾那一刻,所有的幼儿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沉稳而宏厚的队歌响起,孩子们向哥哥姐姐那样举起手敬礼,这一幕幕隆重而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深深地印在小朋友心目中。小学的同学还为曾经培养过他们的幼儿园老师也献上红领巾,表达对老师的尊重与敬爱。这次活动将每年一度的清华附幼与清华附小幼小衔接活动推向新的高度,让幼儿了解了清华附小同学们的健康、阳光、儒雅和少先队员的神圣,也让升入小学的孩子们不忘师恩、感恩曾经培养过自己的老师。
        入队仪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小学的活动室、班级教室和校园环境,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小学生的生活,更对小学生活充满无限向往。

幼儿为小学哥哥姐姐加入少先队鼓掌祝贺

同学们为自己的幼儿园老师戴红领巾

附小郭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学校活动室的布置

孩子们认真参观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