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洁华幼儿园顺利完成幼儿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

| 分类: 最新动态

根据《2010年北京市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降低麻疹发病率,完成2012年消除麻疹的工作目标,北京市所有8月龄——14周岁的儿童和在京外地儿童都将免费接种一针麻疹疫苗,接种时间为2010年9月11日——9月20日。
        我园接到海淀区疾控中心的通知后,积极配合作好各项前期工作,首先对全园900多名儿童进行摸底登记(包括儿童姓名、儿童家长姓名、出生年月日、班级、户籍所在地)等,并整理成册按儿童年龄分段和户籍所在地网报到海淀区疾控中心。
        为保证史上最大规模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的顺利接种,我们向全园儿童家长发放了“麻疹减毒活疫苗强化免疫知情同意书”和“北京市麻疹疫苗强化接种通知单”,认真解答家长的种种疑问,为家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详细咨询。
        为保证全园儿童的安全接种,我们对同意接种的儿童进行严格排查,包括反复核对“麻疹减毒活疫苗强化免疫知情同意书”;查验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接种前核实接种对象、询问健康状况、体检等。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下,幼儿园于9月14、16日上午配合海淀区疾控中心下派的医疗小组完成了478名儿童的接种工作。整个工作过程医务室大夫严谨、认真、有序,保证了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接种前体检

接种前核对

接种进行中

接种后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