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成功举办2018年度工作研讨交流暨总结表彰会

| 分类: 最新动态
2019年1月12日至13日,幼儿园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工作研讨交流暨总结表彰会。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师德培训讲座、幼儿教师音乐教育教学研讨交流与工作总结表彰。清华大学副总务长关兆东、清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斌出席了总结表彰会。
幼儿园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教育学博士洪明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优秀幼儿教师》为主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培训,引领教职工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幼教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优化师资、锻炼队伍,幼儿园持续推进“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园本培训。本学年围绕幼儿音乐教育专题,邀请中华女子学院王丹副教授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歌唱、律动、打击乐与戏剧四大音乐教学法的培训。我园教师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融会贯通,精选音乐素材,巧妙编排节目形式,生动活泼地呈现了音乐教育教学的专业能力,彰显了清华幼教人求真务实、钻研创新的专业品质。
在总结表彰会上,幼儿园对校级与处级先进个人、特色工作班级、家长工作先进班级、师德十佳先进个人、日常考核先进个人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杨瑞清园长饱满深情地进行总结发言,她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鼓舞着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再创佳绩。张红艳、卓红和李艺婷三位师德十佳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师德演讲,真情地讲述了立足岗位立德树人的感人故事。清华大学副总务长关兆东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服务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付出的辛勤、智慧和担当,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清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斌肯定了幼儿园教职工在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引领下,开创事业新局面付出的勤劳、智慧和汗水,激励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继续携手奋进,在推进清华幼教“名实相符、内外兼优”新发展中更上一层楼。在杨瑞清园长的带领下,金猪宝宝们为全体教职工送上生肖祝福。幼儿园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全体教职工共同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