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润童年,书香飘满园”---清华洁华幼儿园书香童年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书香童年”是幼儿园四大活动季之一,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培养幼儿良好阅读习惯。在老师、幼儿和家长们的精心准备下,以“绘本润童年,书香飘满园”为主题,清华洁华幼儿园中小班的“书香童年”活动开始啦!
中班部的“书香童年”活动分成“玩转绘本”与“图书跳蚤市场”两个部分。在“玩转绘本”亲子主题活动中,老师们充分调动家长积极性,家长们准备了《小猪节快乐》、《我们五个》等十一个绘本亲子主题活动,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爱读书、爱听故事、爱看表演的需求。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内容,与家长一起参与其中,感受绘本的多样和精彩。
 在“图书跳蚤市场”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精心制作宣传海报、挑选精美的图书、准备小赠品,在“买卖”图书的过程中学习介绍自己的图书,也学会自己做选择与决定,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
 
买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翻开新的故事,去感受孙悟空的72变、黑猫警长的机智勇敢,去畅想自己乘坐“神奇校车”,在美好的世界里遨游……看着孩子们自主自信的表现,我们更加相信:图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阅读将是我们终生的热爱。作为老师,我们愿意成为你们永远的“司机”,带着你们一起在图书的世界里收获快乐与幸福,一起走向最美的未来。
 
 小班的“书香童年”活动抓住小班年龄特点,开展了班级特色活动和“好书漂流”活动。
各个班级结合本班幼儿和家长特点,从本班实际情况出发,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孩子们开展了有节奏的童谣诵读、诗歌吟唱、“好书推荐”、"小小播报员"汇报演出等一系列充满童趣童真的活动。孩子们对于阅读活动的兴趣和全方位的发展博得了家长的阵阵喝彩。
 
家长们积极参与,以家长志愿者讲故事、共同进行绘制亲子绘本、亲子书签制作、故事中的小实验等丰富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亲子情和有趣的阅读。
 
图书漂流活动,在环境优美宜人的幼儿园前院,让大朋友和小朋友都体验到了书海畅游的乐趣。活动结束后,每位小朋友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带回家,并能够与这本书的原主人进行电话联系,结成小书友。
书香是甜蜜的,读书是美好的,有书香滋润的心灵是丰富的。让书籍为孩子们未来美好而丰富的人生插上飞翔的翅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