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 分类: 最新动态

  教研是教师实现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随着园本教研项目建设的深化,我园结合三方面发展需求(幼儿发展、教师专业化成长及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务实、创新的教研精神,以“领域教学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研究”为切入点,深化园本教研,实践探索提升教师反思能力的教研策略。经历前半学期,教师们潜心的学习,实践与探索,各教研组涌现出优秀的教研专题研究案例。

  为有效推广教师们的教研成果,扩充下一步教研思路, 2008年12月9日,幼儿园组织全园教研培训活动,请托、小、中、大班教研组的一位教师代表本组进行“师幼互动研究案例”的展示和交流。四位教师运用录像、幻灯片等现代化手段,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地阐述了自身在教研过程中的教育思考及获得的专业启示,对全园教师进一步建构师幼研究案例,形成新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密云县中心幼儿园的四位教师,来自深圳的两位老师也参加了我园此次园本教研培训活动,并进行交流研讨,对我园严谨、求实、创新、育人的园本教研思路、成果及丰富科学的教育环境创设给予了高度的好评。

  我们始终相信,研究、创新与发展是无止境的。我们将站在今天的平台上,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理论实践水平,建设优质教育,促进幼儿快乐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