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体育运动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幼儿园本学期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调动教师、幼儿及家长的积极主动性,全面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为激发幼儿体育锻炼兴趣和提高体育锻炼实效性,教师们为幼儿创编了生动、富有情趣的户外韵律早操,扩充了花皮筋、空竹、铁环、毽子、沙包等体育游戏材料,并且分大中小托年龄段设计组织适宜本年龄段幼儿的体育游戏项目,并有计划地落实到每天的户外活动之中,促进幼儿走、跑、跳、钻、爬、平衡、投掷等基本运动能力。通过精心设计和有条不紊地组织,幼儿园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层出不穷,开展了 “教师民间体育游戏项目展示会——我们小时候玩过的民间体育游戏”、“幼儿户外游戏班级联动会”、“秋季亲子运动会”等活动,充分挖掘民间体育活动资源,弘扬抖空竹、滚铁环、花样跳皮筋、跳竹竿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在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的过程中,特别感谢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感谢热心的家长为班级幼儿提供有关民间体育游戏的丰富学习资料,感谢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我们的亲子运动会,并在亲子运动会上大显身手,现场表演和展示他们小时候玩过的民间游戏。我们相信,在这样生动有趣的家园共育活动中,家长朋友们一定找回了童年时期玩耍民间游戏的快乐和情趣,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活动一定使孩子们对民间体育游戏的兴趣和热情得到了极大的激发,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使他们幼小的心灵中萌发热爱体育运动的健康生活意识和态度。
  随着冬季的到来,我们在日常保教工作中将加强幼儿冬锻,适度加大运动量,组织幼儿开展冬季跑步活动,增强幼儿体质。过程中,我们将有计划、有目的地向幼儿实施冬锻时的健康及安全教育。希望家长朋友们给孩子们穿戴合适的衣帽和鞋子。为了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继续共同关注孩子们的体育运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