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途径促进小班新生入园适应,帮助幼儿度过分离焦虑期

| 分类: 最新动态
从开学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周时间,小班大部分幼儿从最初的哭闹、焦虑状态进入了游戏、交往阶段。走进小班各班级,我们看到小宝宝们情绪趋于平稳,并能和老师、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为了让小班新生能够尽快适应集体生活,我园通过多种途径缓解新生和新生家长的入园焦虑。每年七月份提前召开新生家长会,帮助家长朋友了解幼儿园、做好入园的各项准备。
本学期,我们开展“大手拉小手,快乐一起走”的大带小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和小班的弟弟妹妹互相结对,在户外联动游戏中进行一对一的结伴游戏,哥哥姐姐时而做出示范,时而保护弟弟妹妹玩游戏,小班弟弟妹妹在游戏中尽情欢乐,大班哥哥姐姐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成就感。大班小朋友还为弟弟妹妹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童话剧演出,小班小朋友看的非常投入,还时不时和台上的哥哥姐姐互动,现场的气氛十分感人。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班幼儿顺利度过了入园适应期,开始了崭新的幼儿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