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改,“十三五”课题立项喜获丰收

| 分类: 最新动态
“教研兴园、科研兴教”,是我园在推进专业化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的重要发展思路和举措。面向“十三五”,幼儿园结合自身优势与专业发展需求,申报完成《区域游戏幼儿自主学习的实践研究》、《小班幼儿良好生活习惯与生活能力培养的支持性环境研究》、《幼小衔接个性化教育的研究》、《在体育活动中培养中班幼儿良好学习品质的实践研究》、《幼儿园教师分层培养模式研究》五项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课题项目立项,位居海淀区申报课题园所的前列。
为有效推进课题研究,2017428日,我园召开了课题项目开题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海淀区学前教研室马虹主任和李峰副主任来园进行指导。马虹主任和李峰副主任就研究中的调研角度、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和研究资料完善等给予了精准和中肯的点评和建议,有效地启发和丰富了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思路,明晰了研究方向。同时,马虹主任和李峰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园研究力量的雄厚和长期以来教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我园的研究切入点、研究方向、研究方案和内容的精准性、科学性、丰富性给予了认可,并鼓励大家继续秉持专业、创新、育人的专业精神,发扬清华附幼研究优势,进一步发挥作为市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
晏红副园长主持
 教师代表课题组发言
海淀区学前教研室马虹主任对我园立项课题进行精准点评
海淀区学前教研室李峰副主任对我园立项课题研究给予中肯建议
杨瑞清园长做开题报告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