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师德,奉献是师魂

| 分类: 心灵互动

幼儿园退休教师  武秀英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出生在解放前,我居住在北京,工作在北京,我是北京人。在这里,我能够回顾前年的历史;在这里,我能眺望久远的未来;在这里,我能感受到祖国心脏的跳动。北京给我梦想,北京帮我实现梦想,每个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在创造着这座城市的辉煌,北京正在以飞一般的速度发展着,古老与现代交融,历史与未来交错,这个城市五彩斑斓,这个城市光芒万丈。她是祖国的心脏,她是中国创新的代表,她包容着五湖四海,她用仁德通四方,安天下,创未来。我身体力行,坚守着对职业的忠诚,因为这是做教师基本的操守,自己有德是本分,让孩子学会有德是职责。师德是爱,有爱的土地便会生根发芽,不会荒草丛生。我用爱关心孩子们,用爱呵护孩子们,绝不因为孩子长得美丑,学习好坏,淘气而将其挡在“爱”的门外。我要让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让每颗金子都闪闪发光。我深深体会到,当孩子看起来最不可爱的时候,恰恰是孩子最需要爱的时候。

教育家巴特尔说:“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对幼儿教育,我有一股顽强的使不完的劲,对孩子我有一颗火热的爱心,我既是他们的老师,也是他们的朋友,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要求:

首先要面向全体,把爱撒向每一个孩子,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孩子,才能发现问题,才能走进孩子的心里。要用正面教育,引导孩子,启发教育。做好教师,要言行身教,老师的榜样很重要。班上老师不管教学,还是生活中都要用标准的普通话,希望从老师做起,规范语言,让孩子从小发音正确,学好国语。老师上班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所有孩子身上,这是做好工作的保证。要轻声教育,快乐教育,钻研教育。只要按要求做,就能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