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洁华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引导教职工正确使用消防设备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疏散,达到消防安全常抓不懈、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目的,2018年11月9日上午9点30分,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应急铃声响起后,班级教师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从班级里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园里的灭火组、警戒组、疏散组、救护组、通讯组的老师们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明确各自职责,协助幼儿进行安全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幼儿弯着腰,跟着老师不慌不乱有序地来到了安全区域。
 
 灭火组老师们熟悉园内消防设施的放置地点,掌握消防设备的操作方法,清楚园内建筑格局及道路情况,有效地扑灭初期火情,在演习中分别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警戒组的老师负责打开幼儿园对外通道,引导消防人员及消防车辆顺利抵达火情现场,并设置警戒线,负责拦阻无关人员进入火灾现场。
 疏散组的成员熟悉幼儿园安全撤离路线,协调班级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统计各班级安全撤离人数,上报领导小组。
 救护组大夫们明确分工,配备急救箱,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实施紧急救护。通讯组的老师协调对外工作,负责相关事宜的说明。
 
 
 在大家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下,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防火演练的目的。演习结束后,幼儿园利用大厅屏幕、电子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各班级还通过学歌谣、看图说话、指认消防标志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全园师生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得到了提高。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我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作为抓好安全工作的一项最基本的制度来落实,为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