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举行建园70周年庆典活动

| 分类: 最新动态
201869日,清华洁华幼儿园迎来了70周年华诞。清华大学和市区教委各级领导和幼教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美好的节日。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党委常委、副校长吉俊民、大学党委原书记贺美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协调处处长胡道华、北京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副处长郭春彦、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政科科长张永俊、海淀区教委学前科科长周轶群、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廖丽英、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洪秀敏、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征、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申玉荣等众多大学、市区教委、学前教育专家和市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退休教师、校友代表前来参加活动。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张宏民老师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活动主持。
  
 
清华幼教人心怀感恩,以底蕴深厚的园史展览、别开生面的幼儿艺术作品展览和丰富多彩的师幼节目呈现了我园园本课程与园本文化的各个方面。

在观赏了短片《清华幼教正芳华》后,杨瑞清园长饱含对幼教事业的深情与热爱进行了活动致辞。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和北京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副处长郭春彦老师分别代表大学和市教委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清华幼教蓬勃发展的充分肯定与美好期望。
 
 
 
在诗朗诵《春华秋实、砥砺前行》节目中,老中青三代教师和幼儿代表以饱含激情和深情的朗诵,回顾了幼儿园70年发展历史,对幼儿园的美好进行了展望。
 
幼儿武术表演《洁华武韵》和中班幼儿带来的体育活动展示《绽放的童年》用阳刚、活泼与健康的体魄向大家展示了“无体育不清华”理念下的幼儿体能发展。
 
在儿童舞蹈《茉莉花》和英文原创童话剧《紫荆花》中,孩子们用优雅的舞姿和富含美好寓意的童话表演,体现了清华洁华幼儿园立足世界、心怀美好的教育理念。
 
教师舞蹈《盛世鸿姿》用翩若惊鸿的舞姿向大家展示了幼儿园教师技能的专业与幸福幼教的美好。老师们的优美典雅赢得了阵阵掌声。
以清华幼教园本课程《银杏树之恋》改编的同名情景剧,向在座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园长、家长们再现了孩子们在老师爱的呵护与引导下,自主探索、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教育过程。“二十年后,我们在幼儿园的银杏树下再相会!”的话语和剧中孩子们爱小伙伴、爱老师和热爱幼儿园的情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清华幼教之歌》的演唱天真活泼,朗朗上口,充分体现了清华幼教书香童年、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课程理念。孩子们就像清华园中的新芽,沐浴幸福、健康成长。
清华洁华幼儿园的周年活动中,有孩子的纯真与欢笑,有家长与老师的温暖与感动,有老师的爱心与专业,充分表现了清华幼教人坚守教育本真、致力专业优质发展的崇高追求,彰显了专业自信,展示了清华优质幼教的使命与担当!
节目表演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家长们一同参观了园史展览、幼儿画展和希望树,并在签名墙签名和合影留念。精彩的系列活动结束了,清华洁华幼儿园对孩子们和幼教事业的爱心永存,初心永在。
70年来,清华幼教人始终坚守教育本真,以幼教初心,以“让教师享受教育幸福,让幼儿获得幸福教育”为目标,不断以人文化、科学化、专业化的管理凝聚人心,打造和谐向上、专业创新的园所文化,打造了以家、园、社区一体化教育为载体的清华幼教优质园本课程。幼儿发展全面和谐、快乐自主。
清华幼教人以爱与专业坚守,以扎实实践和研究创新许孩子一个美好快乐、全面发展的童年!